港医院遗失婴尸事件快有结果 母亲盼还儿子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医院遗失婴尸事件快有结果 母亲盼还儿子公道
2009年02月12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东区医院上月初被揭发遗失婴儿尸体事件,男婴母亲高太太11日打破沉默,首次公开讲述事件。

  高太太说,找到儿子遗体机会渺茫,事后院方安排她接触殓房员工,但“感觉到员工隐瞒”,希望知情者堂堂正正站出来交代事实真相、院方不要做一个“为交代而交代”的报告,“还儿子一个公道”。消息指出,调查委员会无法确定殓房员工供词的真伪,感到“愈查愈糊涂”。

  高太太11日致电电台节目时说,院方1月5日就遗失婴尸事件报警,但翌日中午才通知她和丈夫,随后安排他们到殓房了解,包括翻看升降机闭路电视和接触殓房的当值员工,但上报事件的员工因受惊一直放假,只能由其它员工转述。她说,她和丈夫尝试努力接近事件的源头,但感到员工有隐瞒。

  在节目中,高太太多次要求殓房员工讲出事实,并希望院方和警方信守承诺,“严肃和认真处理,调查所有细节,让大家知道真相,更重要是还我儿子一个公道。”她说,不关心院方如何惩罚犯错的员工,但关注医院管理局是否找到问题症结。“不希望再发生类似事件,令其它人承受我们现在承受的痛苦。”

  对于调查委员会12日开会,会有初步报告,高太太希望报告不要掩饰整个真相。

  高太太又透露,闭路电视的片段显示,儿子的尸体由病房被送到殓房,途中被白布盖着,看不到包裹尸体胶袋的颜色。据了解,调查委员会查问过裹尸和运送的员工,确定婴体用银色尸袋包裹,再放进一个不透明、用白布盖着的胶箱,目前院方已改用透明胶箱。

  调查委员会发现殓房员工在上报遗失婴尸前约一周,已发现遗失尸体,期间上司曾放假,并非当初他们告诉院方的版本,即于遗失3天后上报。消息指,委员不是测谎机,无法证明员工有否说谎,“连警方也束手无策,遑论委员会”,委员未发现院方的指引或有关程序有问题,但事件未能水落石出,委员“愈查愈糊涂”。

  殓房员工向委员会提供的供词,没有法律约束力,调查委员会成员朱耀明牧师11日表示,希望看到他们给予警方的口供。他又说,报告不会指出责任谁属,但会提出补救措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