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场招聘会排起长龙 低学历青年纷争"饭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多场招聘会排起长龙 低学历青年纷争"饭碗"
2009年02月27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劳工处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及基督教励行会26日合办招聘会人头涌涌,正式开始前已有逾200人在场外轮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裁员消息不绝,失业率持续高涨,打工仔纷为争“饭碗”奔波。26日多个机构举办三场招聘会,由劳工处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及基督教励行会合办的招聘会最踊跃,等候入场人龙一度由尖沙咀近柯士甸的会场排至佐敦地铁站,约有近600人。

  有低学历青少年表示,现时经济差,但求有工做,减薪也无妨。

  该场招聘会提供逾 2000个职位空缺,超过28间大型企业参与,提供顾客服务主任、售货员、旅游顾问、美容、寿司学徒、初级领队等职位空缺,80%属全职,月薪约5000至1万多元。招聘会中午开始前,大批应征者已到场,人龙一度由近柯士甸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堂排至佐敦地铁站。励行会发言人表示,中午到傍晚有1300人到场应征,其中200人即场获聘,另有300人有第二次面试机会。

  香港职业训练局辖下汇纵专业中心26日也举办招聘会,14间来自饮食、地产、美发及保险业等机构一共提供约1000个职位,部分设即场面试,全日吸引约700名失业人士到场,大部分为青少年及中年人士。单亲妈妈叶女士以前在制衣厂工作,已失业逾10年,一家三口靠领取综援维生,希望在快餐店找到一份工作,自力更生。

  基督教信义会社会服务部26日也举办针对低学历青少年的招聘会,提供售货员、速递员、推广员及神秘顾客等500个空缺,薪金介乎5000至1万元,吸引200名青少年到场应征。

  中五毕业的叶小姐,曾任职电器销售员,当时月入约1万元,去年初被裁后转到医务所工作,月薪骤减至6000元,至去年底又被裁。她说,由于一家五口只靠父亲支撑,为减轻他的负担,要积极找工作,可是春节后至今已应征30至40份工作,却毫无回音,感到心灰意冷,“现在做什么工作、(薪酬)几多钱都无所谓了。”

  另外,香港劳工处27日在鲤鱼门广场举行招聘会,有29间机构在会场设置柜位,提供超过2500个职位空缺,包括店铺主管、厨师、侍应生、店务员、售货员、保安员及文职等,约75%是全职空缺,月薪介乎5000元至1万元,求职人士可即场递交申请,并有机会即场接受面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