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成立“创意香港”办公室 致力打造创意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成立“创意香港”办公室 致力打造创意之都
2009年02月28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表示,港府致力将香港发展成为区内创意之都,并将成立“创意香港“办公室,在现有基金外预留三亿港元,推动香港创意产业发展。

  刘吴惠兰说,财政司司长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会额外预留三亿港元,支持本港创意产业的持续发展,建筑作为香港创意产业具优势领域之一,相信亦会受惠。

  刘吴惠兰局长今日主持“第十一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开幕典礼时说,香港创意产业现有从业员超过十七万人,企业逾三万家,每年总增值额超逾六百亿元,占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四左右。若这些产业能得到更有效的支持及培育,创意产业的发展潜力会非常庞大。

  “我鼓励香港市民把握今次机会亲身到来参观和支持,了解当中的意念及创意。” 刘吴惠兰说。

  香港建筑师学会与香港艺术发展局合作,参加去年九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香港的展览展以“文化工房:香港在威尼斯”为主题,向国际展示香港建筑艺术多元化的一面。吸引了接近三万三千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入场参观。

  本次回应展二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九日于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展出,以“重塑香港:建筑如文化”为主题,将“文化工房”重现香港。展览由著名香港学者、建筑师许焯权和学者、文化评论人李欧梵共同策划。在“文化工房”这个主题下,设有六个展区,包括物件、景观、房子、城市、媒介和文本,以建筑、设计、摄影、表演艺术和文化评论的形式去展现香港建筑的特点,探索建筑与文化的紧密联系,探讨建筑在香港的发展脉络下,如何以创意产业形式出现。(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