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13岁女学生在睡梦中猝死 疑患有隐性心脏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13岁女学生在睡梦中猝死 疑患有隐性心脏病
2009年03月0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猝死的女童生前与胞妹合照。(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就读小学的篮球小女将,疑患隐性心脏病,于3日在睡梦中猝死。

  在梦中猝死的女童吴瑶芳(13岁)原定3日代表校队披甲上阵。她遗下的周记写有热爱生命和篮球比赛生活点滴,包括在胜出两场赛事时喜极而泣。但现实生活里,其双亲因白头人送黑头人哭至死去活来,更因家贫为丧礼费用不知所措。

  吴瑶芳生前与父母及一名3岁胞妹,同住屯门一单位,由于精乖伶俐,父母视为掌上明珠。“阿芳”在香港出生,父亲任职饮食业收入不稳,幼时曾与母在内地生活,2003年才一家四口在港团聚,在屯门保良局庄启程第二小学就读六年级A班,勤奋好学,成绩名列前茅,被评为品学兼优好学生。

  吴父早前失业,但为了女儿的学业,仍坚持替女儿支付每月1000元左右的补习费。阿芳深明父亲的负担重,曾提出不再补习。

  阿芳在日记中透露,曾经帮助拿重物的婆婆过马路,受到对方的赞扬,感到助人是一件非常快乐和有意义的行为。她喜爱打篮球,成为校队成员,曾两次代表学校出赛争冠,为此喜极而泣。阿芳原定3日会再出赛,连日加强训练,希望能再下一城,不料在睡梦中猝死。

  由于家居狭窄,阿芳两姐妹要睡在客厅的双格床。2日晚入睡前,她如常向母亲道晚安,岂料变成最后的话别。3日凌晨3时许,双亲在睡梦中听闻女儿的咳嗽及呻吟声,于是起床走往查看,发现她神色有异,大惊拟推醒查问原因,但女儿已昏迷不醒,实时报案求助,但送抵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女童母亲因伤心过度几近昏厥,院方曾建议留院接受观察被拒。

  双亲表示,女儿在一年前曾称经常头痛,曾经往公立医院求诊,经检验后相信脑部没问题,但疑心律不正,每年需返医院验身,原定本月9日覆诊,岂料未到诊期魂断家中。

  校方接获女童离世消息,校长联同社工实时赶往其寓所了解情况,强调会协助其家人度过难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