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称港电影业受金融海啸影响筹集资金出现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导演称港电影业受金融海啸影响筹集资金出现困难
2009年03月05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真真表示,电影业在金融海啸下筹集资金出现困难。(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拖垮香港各行各业,为观众带来娱乐的电影业,逆市下筹集资金也出现困难。香港著名导演黄真真透露,原定去年底开拍的电影,因主要投资者抵不过金融海啸而撤资,结果电影需再“扑水”而延期开拍近半年。

  金融海啸不但打击电影票房,更令电影人难以筹集资金开戏。黄真真表示,去年她本已筹到足够资金,并准备于去年11月开拍新电影《真的想飞你(暂名)》,但金融海啸突然爆发,来自新加坡的投资者实时叫停投资计划,其它本已落实的资金,也因应经济欠佳变成赞助,获得的投资金额骤减,打乱电影开拍的时间表,结果一拖再拖。

  该片商业性质重,数百万元拍摄成本,黄真真已申请特区政府电影发展基金,本周将有结果,不过她坦言资金难求,已将电影整体成本下调20%,期望月内争取所有资金,并于4月正式开拍。

  水源紧绌,近年电影制作人积极开发水源,除寻觅主要投资者外,也接触与电影内容相关的商业机构寻求赞助,但制作人需作出一定妥协。作为电影人,黄真真取舍时“情愿拍商品特写,也总比没电影拍好”,希望观众多多体谅。

  电影筹措资金困难,令本月举行的亚太区电影融资平台“亚洲电影投资会”更受瞩目,投资会每年集合亚太区电影创作人及各地投资者,提供机会让他们洽谈合作计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