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局长称动员全社会力量防止青少年吸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保安局局长称动员全社会力量防止青少年吸毒
2009年03月08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八日电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八日在此间表示,去年因跨境运毒而被捕的青少年人数较二零零七年急升八成。他表示,防止青少年吸毒并非局限于个别地区和个别学校,必须动员整个社会的力量,齐心解决毒品问题。

  李少光八日出席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办的“禁毒灭罪助更生嘉年华二零零九”时说,青少年跨境吸毒及运毒的情况令人忧虑。去年首三季被呈报的青少年吸毒者中,有十三点三曾在内地吸毒。同年因跨境运毒而被捕的青少年人数,较前年急升八成。

  针对青少年跨境吸毒和贩毒的趋势,特区政府与深圳当局拟定了措施,在内地吸毒被捕及行政拘留的香港青少年遣返,并由香港警方接收。

  李少光说,希望透过这项安排,能及早通知青少年的父母,尽快安排合适的康复服务,协助青少年脱离毒海。

  李少光表示,在地区层面,警方与教育局、社会福利署及有关机构加强合作,打击校内或涉及学生的任何毒品活动。警方也加强巡查娱乐场所、游戏机中心及网吧,防止青少年在这些场所吸毒。

  他还说,特区政府已预留资源,在裁判法院推行先导计划,加强对青少年毒品罪犯的感化工作,更适切地协助堕入法网的青少年吸毒者。(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