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三成香港雇员每日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发现:三成香港雇员每日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
2009年03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统计处调查发现,约三分之一香港雇员每日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更有7%人工作时数超过10小时。各行业中,尤以金融、保险、地产及商用服务业的超时工作情况最为普遍,当中更有超过10%人每日工作逾10小时。

  统计处去年1至6月进行“雇员工作时数模式”调查,共访问20400个住户,估计香港有逾268万非政府机构雇员,结果发现,雇员与雇主协议工作时数,大致与2006年相若。有96%雇员曾与雇主协议每周固定工作日数,当中66%人须工作5至6天,较2006年下跌8.4%,仅0.5%雇员协议每周工作6天以上,较2006年下降一半。

  至于每日的协议工作时数,去年有66%雇员表示,工作时间在8小时或以下,较2006年上升2%,超过10小时的则有5.8%,较2006年下跌1.4%。

  此外,调查还发现,在非政府机构雇员中,去年有27%表示曾在统计前7天内超时工作,比例较2006年的32%低。雇员平均超时工作2小时12分钟,当中以金融、保险、地产与商用服务业情况最严重,高达3小时18分钟。

  调查还显示,从事较低层职业的雇员,例如机台与机器操作员、非技术工人、工艺人员等工种,较大机会获超时工作的“补水”或补假,而经理及行政人员、专业及辅助专业人员获补偿的情况则较罕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