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病患服"别嘌醇"后染菌死亡 至今第6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病患服"别嘌醇"后染菌死亡 至今第6宗
2009年03月1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屯门医院再有一名癌症病人因肠道感染毛霉菌死亡,为至今第6宗死亡个案。(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肠道毛霉菌疑再夺一命,香港屯门医院11日晚公布一名癌症病人因肠道感染毛霉菌死亡,为至今第6宗死亡个案。

  该名患者为50岁血癌女病人,因下腹痛于上月14日入住屯门医院外科病房,翌日再转送血科专科病房,接受药物治疗期间,曾服食被指染有毛霉菌、由欧化药业生产的降尿酸药“别嘌醇”。

  其后,病人曾接受外科手术及血癌治疗,但因病情恶化,于上月26日被送往深切治疗部,延至本月7日不治,院方11日在病人早前进行手术后抽取之组织切片样本中发现毛霉菌。

  屯门医院在该名50岁女死者的组织切片样本中验出毛霉菌,院方发言人11日晚公布消息时表示,已将个案呈报香港医管局及卫生防护中心,现时个案已转交死因裁判官跟进。对于病人离世,院方向病人家人致深切慰问。

  另外,香港卫生署发言人11日表示,正进行化验的欧化药业生产的药剂制品,至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有小孢毛菌滋长。发言人说,有关化验工作仍在进行中,预期结果将于本周末公布。同时,卫生署截至11日晚,该热线已接获超过4600宗公众查询。

  毛霉菌杀病人事件揭发于本年2月11日,计及11日个案,至今已有3男3女病人感染毛霉菌死亡。至本月初,特区政府公布调查结果,玛丽医院多名血癌和淋巴癌病人因感染毛霉菌死亡,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当时表示,全部感染毛霉菌死亡的病人都曾服用“别嘌醇”,怀疑除了食物外,药物有可能是引致死亡的另一个源头。

  毛霉菌病是由毛霉目真菌感染导致的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通常人类只有在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情况下,如患白血病或淋巴瘤的病人或进行化疗的病人才会患上此病。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