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性患子宫肌瘤趋年轻化 年轻患者10年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女性患子宫肌瘤趋年轻化 年轻患者10年增一倍
2009年03月1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卢兆辉建议,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须每半年做检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女性经期准时但时间长、流量多,有可能患有子宫肌瘤。虽然属于良性肿瘤,但有香港妇产科专科医生提醒,当肌瘤长大,有机会影响排尿排便,生长位置愈深入子宫,愈阻碍怀孕。

  随着此症渐趋年轻化,香港30岁以下患者数目较10年前增加1倍,而且80%患者同时生多粒肌瘤,最多曾有人生百粒肌瘤,建议妇女避免吃雪蛤膏、燕窝等刺激子宫细胞的食物,并须每半年检查。

  黄小姐(化名)20多岁,1年前有天摸到下腹有硬块,起初以为是肥胖,接受超声波检查后,发现长了体积达17公分的子宫肌瘤,透过微创腹腔镜手术切除重达800克的肌瘤,但手术期间发现肌瘤下端还长有另1个5公分的肌瘤,须要花5小时一并切除。

  妇产科专科医生卢兆辉表示,约有25%至40%生育年龄女性患有子宫肌瘤,80%患者会长多于1粒肌瘤,曾有个案长了100粒肌瘤。此症会导致经痛、经血过多及经期延长,若肌瘤在子宫壁表面,有机会压着尿道或小肠,影响排尿排便。

  若肌瘤体积大于5公分,须接受手术治疗。根据研究,虽然有方法清除子宫肌瘤,但复发机会颇高,30%患者在10年内须再做手术,近年也有年轻化趋势。卢兆辉粗略计算,30岁以下患者数目较10年前增加1倍,建议妇女避免吃雪蛤膏、燕窝等刺激子宫细胞的食物,并须每半年检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