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富翁>作者在香港宣传 勉港人用信心抗逆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贫民富翁>作者在香港宣传 勉港人用信心抗逆境
2009年03月1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第八十一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二月二十二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场举行。印度“平民”演员出演的《贫民富翁》如愿以偿地荣获年度最佳影片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图为该片主要演员走过红地毯。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获得本届奥斯卡金像奖大赢家的《一百万零一夜》(即《贫民富翁》),其原著小说《Q&A》作者史瓦卢普同样风靡全球,日前他旋风式来香港举行签名会,与读者零距离接触,吸引近百名粉丝排队轮候签名。他勉励香港人,在金融海啸冲击下,要保持信心对抗逆境。

  《Q&A》是史瓦卢普首部著作,故事讲述罗摩,一个没有受过什么教育、居住在贫民窟里的小伙子,竟在《百万富翁》节目中正确回答了所有问题,节目主持人认为罗摩作弊,故被送往调查。在警察局内,罗摩道出不可思议的遭遇,该故事后来被改编成为电影《一百万零一夜》。

  现为印度驻南非外交官员的史瓦卢普,日前抵香港举行签名会。首次来香港的史瓦卢普说,小说意念来于数年前看过一则新闻,讲述一个叫“Hole In The Wall”的计划,有贫民窟的儿童完全以自己的能力学习使用计算机。而故事中除了要令人留意印度外,更想表达知识并不是受过教育精英的专利,“即使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也会有知识。”

  史瓦卢普又认为,小说与电影有区别,因为小说着重讲求幸运层面,而电影则将重心放在命运。但他提及,电影中描述伊斯兰小区受到袭击一幕,令其感到不开心。他又勉励香港人,在金融海啸冲击下,要保持信心,他目前正计划出第3本小说。

  来香港定居12年的印度人Deepak表示,以史瓦卢普为荣,他已欣赏该部电影两次,认为故事能真实反映印度的贫穷问题,将是一个好开始,他又认同故事的情节能带给观众希望。

  就读中五的黄小姐说,已经欣赏完小说及电影,但认为小说略胜一筹,因为小说在情节铺排方面更加详细,而且能将印度非外人所知的贫穷生活,活生生展现在读者面前。她更笑言,阅读完《Q&A》,增加其去印度旅游的意欲。

  此外,印度捷特航空区域总经理许赓猷表示,计划于下月起与香港旅行社合作,举办旅行团赴印度游览电影《一百万零一夜》的取景地点,估计下半年去印度旅客有望上升两成。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