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电子病历"被指不完善 议员忧私家医生弃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电子病历"被指不完善 议员忧私家医生弃用
2009年03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拟耗资11亿元推出公、私营医疗互通的“电子病历”。有立法会议员质疑,现时系统未能切合用家需要,担心在缺乏诱因下,最后私家医生不采用,只会浪费公款,建议医管局引入多家软件公司协助设计系统,希望在商业竞争下,令系统受重用。

  立法会医学界议员梁家骝指,现时医管局的电子病历未完善,例如识别标签方面,“医生找不到心中所想的,便选择一个最近的,但不准确。”他又指,该系统不容许画图,但有些情况难以用文字表达,“若记录有出入,影响病人治疗,电子病历应负起什么角色及责任呢?”他不满医管局事前没有广泛咨询前线医生意见。

  信息科技界议员谭伟豪则指,早前参加一个研讨会,知道加拿大推行电子病历时,政府津贴私家医院七成的计算机成本费用,又提供良好支持,但他未见香港计划“有什么策略可令五、六千个私家医生参与”。

  谭伟豪指,医管局可参考外国做法,引入个别软件公司设计用户版面,并让医生选择,务求以竞争改善系统至更切合医生需求,令私营医院乐于使用。他又指,明白现时难以“叫停”计划,但期望医管局增加透明度,例如每半年应立法会咨询一次。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