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鸣:香港电影瞄准内地市场 新黄金时期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黄百鸣:香港电影瞄准内地市场 新黄金时期来临
2009年03月2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百鸣。(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贺岁电影《家有喜事2009》,再没有前两集周星驰的港式无厘头笑料,反而三名内地影星戏分却有不少,反映近年港产片无论题材和市场都已北望内地市场。

  该片出品人兼香港电影发展局内地市场委员会委员黄百鸣相信:“香港电影另一个黄金时期,正因内地市场发展而来临!”

  黄百鸣近期投资两套电影《叶问》及《家有喜事2009》,在香港及内地票房均报捷,两片在香港票房均逾2000万港元,《叶》在内地更收逾1亿元人民币,《家》也达4000多万元,被视为近年成功进军内地的香港合拍电影。两套电影都是电影公司通过“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方式申请进入内地市场,资金及演员最少有三分之一来自内地。

  黄百鸣指出,自从内地推出CEPA,吸引海外投资者进入内地电影市场,他已积极部署与内地拍合拍片,其中一个原因是内地电影业正处于急促扩张期。“内地市场好大,资金也很多,市民看电影的消费愈来愈高,香港的优势在于我们有富经验的电影制作人,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曾盛极一时,多年来又与国际接轨,很多投资者有兴趣拿钱出来合作拍片。”

  电影要有银幕放映,黄百鸣指,美国3亿人口,拥有3万多张银幕,中国13亿人口,只有3000个银幕,内地电影院发展潜力大,“内地很鼓励商家开戏院,现时每天增加一点几个银幕,一年便数百个,所以近年票房数字急升。”

  不过,与内地合资的合拍片内容难免不能完全照顾香港观众口味,题材上也要取舍,黄百鸣直言,不迎合这潮流便难以取得较多资金及盈利,“要拍香港题材,只能以低成本制作。”内地审查电影内容,香港电影人也要妥协:“现时内地没有分级制度,所有电影题材要3岁至80岁都可看,除非你愿意套戏被剪到支离破碎。香港电影人要有取舍,尊重那套游戏规则,不能太过坚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