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图片展在香港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图片展在香港开幕
2009年03月2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陈国华)《闪亮的青春——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大型图片展览二十三日在香港大会堂开幕。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詹永新、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前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出席了开幕式。

  是次展览以“青年国强”作为主题,分为“列强侵略和青岛事件”、“五四运动的酝酿”、“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抗争的胜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的传播”、“五四新文化的发展”、“发扬五四优良传统”、“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等八大部分。

  主办单位特别搜集了三百多帧珍贵图片,配合数十件精选文物,翔实展现了“五四”青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与时俱进、振兴中华的精神。

  该图片展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联同国民教育服务中心、香港青年联会、香港百仁基金、香港菁英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广州市文化局共同主办。

  展览在香港大会堂展出至四月十二日,随后将移师香港其它地区以及广东省十五个城市巡回展出。香港市民可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和多场讲座,重温五四爱国运动历程和百年来中国人的强国梦。(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