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吁香港加强卫生控防手足口病高峰期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吁香港加强卫生控防手足口病高峰期来临
2009年03月3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指出,流感高峰期快将过去,预料手足口病及呼吸道合胞病的高峰期即将来临,呼吁香港学校及家长提高警觉及加强卫生控制。

  卫生署指出,截至本月23日为止,已为超过8万名合资格儿童注射14万剂流感疫苗,覆盖率约26%。

  据该署定点监测系统指出,于3月21日的一周内,每千个向私家医生求诊者有32.9人患流感,较对上一周跌16%;每千名公立医院普通科门诊求诊者中则有4.5人患流感,较对上一周稍升4.6%,但仍较高峰期为低。

  周一岳表示,随着流感高峰过去,其它病毒将陆续浮现,“RSV(呼吸道合胞病毒)可能会较多。当然我们亦希望无论是在医院、诊所或学校,这方面(卫生)也要加紧他们的监控。”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