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结束 料约8万儿童已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流感疫苗资助计划结束 料约8万儿童已接种
2009年04月0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流感疫苗资助计划于3月31日完结,但尚未注射第二针的学童,仍可在5月31日前到有关诊所接受注射。卫生署估计香港26%的适龄学童已受流感疫苗保护。(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资助的学童注射流感针计划于本周二结束,估计约8万名儿童已经接种,占适龄学童的26%。香港卫生署认为覆盖率符合预期,打算把流感针资助计划发展成为长远措施。

  卫生署紧急应变及信息处主任钟伟雄表示,计划自去年11月开始至今,共注射了14万支流感针。从诊所收回的表格估计,逾8万名儿童已接受接种。他预料有关单位将在未来两周收到更多表格,估计覆盖率最终可达30%。

  卫生署在今年2至3月间,向全港超过1000间幼儿园进行问卷调查,共收回9万份问卷,当中48%受访者表示已经接种。他指这覆盖率跟预期“差不多”,与外国类似计划的覆盖率相若,一般比例是20至40%。

  在接种的学童中,3名在公立医院打流感针的学童出现轻微副作用,包括发烧、出疹及身体局部不适等,但情况不严重。有关单位也没有收到私家诊所报告指有儿童打针后出现副作用的报告。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冬季流感的高峰期一般在1至3月出现,而今年流感个案数字于3月中回落,希望流感疫苗资助计划成为长期措施后,可减低儿童染流感而入院的风险。由于首次接种的学童,须在相隔至少4周时间内注射两针,故第二针的资助期将至5月31日止。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