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标志性建筑会展中心扩容四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标志性建筑会展中心扩容四成
2009年04月03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日电(记者 陈国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这个在维多利亚港湾畔的香港标志性建筑,经扩建又增四成二的展览面积,为香港会议展览业的发展揭开新的一页。

  四月二日,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带领记者参观中庭扩建工程并宣布,中庭扩建工程已经完成,并将于四月中旬起陆续投入使用。

  据介绍,此次扩建的中庭,原为会展中心一期与二期之间的一百多米架空通道。此次扩建工程是把信道所在的部分改建成三层展馆,扩建部分与原来的一期和二期风格基本一致,融为一体。

  据了解,会展中心一期一九八八年落成,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香港会展业迅猛发展,在这一时期,会展二期落成。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回归祖国庆典即在会展中心二期举行,著名的金紫荆广场也位于二期的东侧,每逢重大节日,特区政府的升旗礼即在此举行。

  林天福称,会展一期的展馆面积一点七八万平方米,二期二点八七万平方米,此次中庭扩建增加展馆面积一点九四万平方米,相当于原有一期及二期展览面积总和的四成二。

  林天福称,由于充分利用了原有的设施,此次扩建工程仅耗资十四亿港元,比第二期工程耗资四十八亿港元的效率高许多。

  林天福介绍,中庭扩建项目二零零六年五月开工,工程创造了一千一百三十个就业岗位。预计,该扩建项目第一年运营可以带来十四点六亿港元额外的经济效益,创造就业岗位三千六百个,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二五年的累积经济效益可达四百亿港元,创造就业岗位九点二万个。

  据了解,中庭可容纳一千个标准展位,第一个在此举办的展览是四月十三日的香港春季电子展。

  林天福表示,中庭的启用,将使多项香港贸易展览会的规模成为全球同类展览中最大的展会,这为香港会展业的发展揭开新的一页。

  目前,香港贸发局正在申请会展中心第三期用地,为香港会展业再扩空间。(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