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界举行清明思亲法会 吁金融海啸下广作善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佛界举行清明思亲法会 吁金融海啸下广作善行
2009年04月0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佛教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清明思亲法会”四月三日在位于铜锣湾东院道的香港佛教联合会文化中心正式启坛,并将一连举行七天。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表示:金融海啸下更要发扬慈悲心,广作善行,让社会祥和。图为觉光长老以杨枝轻洒甘露,为四众祈福。 中新社发 余瑞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记者 余瑞冬)香港佛教界一年一度的盛事“清明思亲法会”三日在位于铜锣湾东院道的香港佛教联合会文化中心正式启坛。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表示,金融海啸下更要发扬慈悲心,广作善行,让社会祥和。

  此间诸山高僧大德及各方善信约三百人一早就齐聚佛坛参与典礼。觉光长老致辞时说,世界正受金融海啸的影响,香港也不免受到冲击,社会苦难增加,不幸的人群增多,老幼及孤寡无助的弱势群体需要关怀,“我们要发扬慈悲心,悲悯众生,广作善行,种下善因,让我们的社会一片祥和,人人生活,得到安乐、健康和幸福。”

  觉光长老说,清明思亲报恩,不但继承慎终追远的中华传统,也发扬了关怀众生、行善积福的美德。他希望各方善信慷慨捐助,广种福田,共襄善举。

  觉光长老及各坛坛主等共同剪彩后,全场齐颂梵音,举行洒净仪式。觉光长老等高僧大德以杨枝轻洒甘露,为四众祈福。有信众感沛,不禁洒泪。

  已有近五十年历史的“清明思亲法会”,是香港佛教联合会一年中最大规模的弘法活动。今年一连七天的法会,将请海内外佛教界大德法师主持各坛佛事,为大众祈福,消灾延寿,也为先人超荐,同时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会所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作推展香港佛教慈善事业和社会福利服务。(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