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290万港人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290万港人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2009年04月0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就上月举办的“地球一小时2009”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共有约290万港人参与,活动当晚9时较8时的用电量下降了5%,相等于减少170公吨碳排放。

  基金会鼓励香港市民,日常生活每小时都应视作“地球一小时”,为减少碳排放踏出一步。

  “地球一小时2009”上月28日晚上8时半举行,全港逾1800座大厦、超过600家公司均熄灯支持,活动目的希望港人关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基金会上月底委托市场调查机构,访问了近1000名市民,当中58%受访者表示有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主要的支持方式是关掉家中或办公室的电灯,全港估计约有290万人参加这次活动,远超预期的100万人目标。

  85%受访者认为,行动提高了他们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而99%人指会在日后进一步节能,以对抗气候变化。而活动当晚9时较活动未开始时的8时,用电量下降了5%,较前一星期、即21日的周六只下降3.6%略有提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