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香港近10万台电脑中僵尸病毒 多经U盘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去年香港近10万台电脑中僵尸病毒 多经U盘传播
2009年04月1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互联网无分边界,恶意程序也随网络快速扩散。有计算机防毒软件发表互联网安全报告,指去年在全球平均每月阻截2.45亿个恶意程序代码的攻击,逾90%属盗取个人资料,更以0.06至30美元收购信用卡等个人资料。

  在亚太区发出的攻击程序当中,仍以中国为首要的发放来源,其中香港在多个省市中排名第4,单是感染僵尸病毒再攻击的计算机,香港去年已新增9.6万部。

  互联网上的恶意程序愈趋猖獗,Symantec16日发表报告,指网上的恶意程序代码增长速度惊人,报告指Symantec去年平均每月阻截2.45亿个恶意程序代码的攻击,逾90%是盗取个人数据,而具有“按键侧录”盗取数据功能的程序占76%。

  报告分析全球发出恶意程序的攻击,以美国居首位,其次是中国。若以亚太区分析,中国是区内发出最多恶意程序的国家,连续3年高踞首位。去年的发放量占区内41%,其次是韩国,占11%。若以感染殭尸病毒的计算机计算,在中国区内以广州居首,其次是深圳,上海及香港则占8%。

  Symantec香港区系统工程经理李辉表示,中国去年僵尸病毒感染的计算机近120万部,香港占9.6万部,感染的计算机有如“行尸走肉”,拖慢计算机的运作,不仅数据外泄,更被操控计算机发动攻击。Symantec香港区董事总经理徐海国表示,互联网的恶意程序愈趋普遍,但单靠防毒程序仍不足,须以防火墙等不同程序抵御。

  至于近年的恶意程序活动,已趋向以USB盘作为传播媒介,从2007年44%的恶意程序以USB散播,增至2008年的66%,其次是电邮及其附件。李辉表示,USB盘渐趋普遍,而计算机防毒程序的侦测机制,是在程序发作后才能侦测及清除,但不少暗藏于U盘的恶意程序已懂得隐藏和复制,在未发作前难以检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