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尾患病中华鲟送抵厦门基地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两尾患病中华鲟送抵厦门基地治疗
2009年01月10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海洋公园中华鲟馆2008年8月8日开幕,有市民专程为观赏中华鲟鱼而来。他们表示中华鲟馆在奥运开幕日开放,有特别意义。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日电(记者陈国华)香港海洋公园患病的两尾中华鲟,在五名专家的陪同下十日上午抵达家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厦门基地治疗。

  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接受采访时称,厦门基地有足够的淡水设施,可以为中华鲟提供独立的饲养环境,利于患病中华鲟的康复。由于康复期未定,目前还不能确定它们返回海洋公园的时间。

  据了解,将患病的两尾中华鲟送回厦门基地的方案,是经香港海洋公园动物专家与内地专家沟通后做出的。返回厦门的患病中华鲟分别是六号及八号,此前它们因海化过程中的不适反应而患病,症状表现为不肯进食,游动速度缓慢。

  因为同样海化不适的原因,此前有两尾中华鲟在香港海洋公园死亡,还有一尾中华鲟被海狼咬死。中国内地去年赠港的十尾中华鲟只留下七尾。此次,两尾患病中华鲟返回内地后,目前,仅有五尾在香港。

  据盛智文称,其余五条中华鲟的健康状況良好。(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