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南澳跨海大桥开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汕头南澳跨海大桥开工
2009年01月2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怡青)备受民众关注的南澳跨海大桥建设工程今天在南澳举行了开工仪式。该工程是广东省和汕头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潮汕地区民众进出海岛难的问题。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全力以赴推进广东省南澳大桥建设。以建设“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和“样板工程”为目标,努力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新路子。

  南澳大桥总投资约十二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期限为三十六个月。起于澄海莱芜围,与省道三三六线相接、跨海,终于南澳长山尾苦路坪。大桥路线长约十一点零八公里,其中桥梁长九千三百四十米,主桥宽十四点四米,引桥宽十二米。全线采用设计速度八十公里每小时的二级公路标准。

  南澳是广东唯一的海岛山区县,交通十分不便,岛陆之间民众来往仅靠几艘大型渡船。碰上七级以上大风或雾天,渡船只能停航,一年有四分之一的时间轮渡不能畅通,民众的生活、医疗和经济社会发展受到极大制约。

  建设跨海大桥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是做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制约南澳产业发展的交通问题将迎刃而解,南澳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将大为改善。

  南澳岛因其丰富的海岛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海上绿洲”。目前建设南澳跨海大桥建设将与保持资源环境相协调。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