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视察香港基建项目强调“保就业”应对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视察香港基建项目强调“保就业”应对危机
2009年02月27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二十六日巡视两个工地,了解基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及所提供的就业机会。

  曾荫权在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陪同下,首先到薄扶林数码港视察港岛西雨水排放隧道的工地。该隧道由大坑伸延至数码港,旨在将半山的地面排水阻截,避开下游的低洼地区,然后引导排放出海,以纾缓港岛北的水浸问题。

  曾荫权随后转往观塘安达臣道的工地视察。该工程会平整约二十公顷的建筑地台,并且兴建辅助基建设施,以供兴建公营房屋及其它公共设施,包括为防洪而设的地底蓄洪池。

  曾荫权乐见两项工程进展良好。他也趁机与地盘员工交谈,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他说,两项工程现时共雇用约一千名不同工种的员工,其中包括澳门失业回流人士。他表示很高兴透过推进基建工程,政府纾缓就业市场压力所作的努力已渐见成效。

  曾荫权指出,虽然十大基建项目尚未全面展开,但不少前期工作已经陆续启动。而政府也正进行不少其它大小基建工程项目,为市场提供大量不同工种的就业机会。

  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基本工程实际开支会由原先估计的二百一十八亿元(港元,下同)增加至二百三十亿元;而按二十五日发表的财政预算,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更会增至四百亿元,可为专业人员及基层工人提供约四万七千一百个就业机会,较上个财政年度大幅增加一万一千八百个。

  未来数年,基本工程开支每年会处于非常高的水平,预计可达五百亿元。

  曾荫权强调,“保就业”是政府为应付金融海啸的一个主要指导原则。如有需要政府会推出进一步措施,为找工作人士提供协助。(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