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温家宝与网民真情对话精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媒体:温家宝与网民真情对话精彩
2009年03月0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一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二月二十八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网聊”中,他坦然回答了网友们关于经济、民生、外交、个人等方面的诸多问题。

  香港各媒体一日均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相关内容;认为此举可谓十足的真情对话,比“两会”见中外记者还要精彩。同时也反映中央政府对网上民意的重视,并视之为“中国民主政治和因特网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

  香港《文汇报》在头版使用了“温总答网友:中国经济好转”的大幅标题。报道引述温家宝的话说,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尚未见底,中国政府及时部署实施了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目前已从四个方面初见成效,一些重要的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开始有所好转,在一些地方、一些领域,经济开始有向好的方面发展的趋势,并摘录了温总理的精彩语录。

  《大公报》用整版的篇幅报道了温家宝与网民直接对话的消息。“温总理网上谘政,称经济开始好转”的标题醒目耀眼。报道说,此次的在线交流,是一次没有围墙、没有岗哨的座谈会,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两会”还未开始,而因特网上的“两会”却已预先达到了高潮。总理温家宝与上亿中国网民进行的直接对话,极大提升了“两会”的“温”度。

  《香港商报》发表的社评说,温总网聊,迅速引起巨大反响,民意在网络上密集聚集,提问内容包罗万有,从私人事件到政策方向,老百姓关心的无非是就业、教育及医疗三大问题。网民的提问是发自肺腑之言,有的尖锐到位,词锋一点也不比专业记者差,温总回答时不只是惯有的真诚,比记者会时少一份严肃,多一份父母般的慈爱,更多次哽咽激动。可以说是“以心易心,十足十的真情对话,比‘两会’见中外记者要精彩。”

  《星岛日报》的报道说,总理温家宝上网“真诚问答”,将“网络民主”这一中国特色的政治民主表达方式展示了给公众。(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