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珠海返程港澳联游团骤增 纯女性团超过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经珠海返程港澳联游团骤增 纯女性团超过六成
2009年03月07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三月六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因“三八”妇女节临近,游完港澳经珠海拱北口岸入境的妇女旅行团骤然增多。拱北边检站透露,最近经拱北口岸过关的港澳联游返程旅行团每天有二百多个,约四千多人,其中纯女性团超过六成。

  六日上午,记者在珠海拱北口岸入境大厅门口看到,二十多个来自浙江、辽宁、江苏、陕西、山东等地旅行团满当当地排在旅行团等候区,等待尚未办完入境手续的团友。

  拱北边检站民警朱勇胜告诉记者,虽然这几天天气不是很好,但从澳门返程的旅行团不减反增。其表示,由于各地各单位安排女职工“三八”节出境游的时间并不一致,预计从现在开始到月中,整团进出境的旅行团仍将以女性旅客为主。

  “游程很丰富,事先旅行社送了一百元消费券,省掉了一些团费,挺合算的。”来自天津的张大妈乐呵呵地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中老年女性旅游团出游也搭上了旅游消费券的“便车”。近段时间以来,部分地区的旅游部门和旅行社相继向市民(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免费派发旅游消费券以刺激消费,并由此带动市民的出游热情。

  集中返程的“妈妈团”和“奶奶团”,让拱北边检站的民警们忙个不停。“奶奶级的旅客特别多,加上很多人由于是第一次出境游,所以经常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最多见的就是常有老奶奶报称和团友、导游走散。”朱警官透露,拱北边检站近日开始已特别加派警力进行通道指引、广播寻人、咨询、安全提醒服务,确保旅客安全入境。(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