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人教授会积极献策香港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日本华人教授会积极献策香港发展
2009年03月07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关妍)六日上午,日本华人教授会主要成员受邀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日经贸首席代表祝彭婉仪女士在东京一家酒店举办的恳谈会。华人教授们从自己研究的领域出发,结合目前香港地区、中国内地、日本国内的政经最新情况,为香港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恳谈会首先由四位教授以中日关系的最新情况及展望、中国经济发展情况、日本经济发展情况、在科技方面如何加强中日、港日合作四个题目向香港驻日经贸代表部作了专题演讲。教授们全面生动、化繁为简的讲演得到了祝彭婉仪代表的赞赏。

  专题演讲后,华人教授们开始畅谈自己对香港的未来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内容涉及全球金融不景气大环境下的香港经济对策、环境保护、人才培养,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起海外华侨华人智囊团这个重要资源等各个方面。

  祝彭婉仪代表表示,举办恳谈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活跃在日的各领域华人教授们了解日本政经等各方面的最新情况,以及日本在全球发展的计划、日本与中国关系的未来走向。今天的恳谈会让她和她的同事们受益匪浅,收到了很多有帮助的建议,今后这样的交流活动还将继续保持下去。

  日本华人教授会是二00三年一月在东京成立的在日华人教授组织。二00七年十二月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访华前曾专门会见华人教授会的代表,听取他们对发展中日两国关系的建议。(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