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澳大利亚签署葡萄酒业务合作备忘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与澳大利亚签署葡萄酒业务合作备忘录
2009年04月17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六日,香港与澳洲在香港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在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二)及双方官员的见证下,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右二)与到访香港的澳洲农业部长托尼‧贝克(左)出席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六日电(记者 陈国华)十六日,香港与澳大利亚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据了解,这是香港继与法国、波尔多及西班牙之后签署的第四份相关备忘录。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这是香港首次与新世界葡萄酒国家签署谅解备忘录,有助推动香港成为亚洲的葡萄酒中心。

  该备忘录的内容,包括香港与其他国家类似备忘录中的合作范畴,如推广葡萄酒贸易、投资、相关旅游、教育和品酒,以及打击伪冒葡萄酒等。备忘录还涵盖新项目,如推动葡萄酒拍卖和贮存服务的商业合作、认证,以及在香港设立葡萄酒中心交流经验等。

  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葡萄酒中心是葡萄酒界中的“佼佼者”,该中心举办葡萄酒展览、餐饮、品酒和葡萄酒教育、会议等多种活动。澳洲农渔林业部长托尼•贝克称,愿意将该中心的经验与香港共同分享。

  托尼•贝克称,亚洲国家饮用葡萄酒的习惯近年有所改变,市场在不断扩大,葡萄酒生产国十分青睐这个新兴市场。今日签署的备忘录,对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产业来说十分重要,香港是亚洲的葡萄酒中心,与其合作对开拓亚洲市场有极大的帮助。

  为便利葡萄酒贸易,香港特区政府将不必要的规管措施降到最低。刘吴惠兰称,香港对葡萄酒认证的规定是非常简单和基本的,只在影响人体健康及安全时才会要求业界提交。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致力打造亚洲葡萄酒中心,二零零八年取消葡萄酒进口关税后,当年进口额比二零零七年上升了八成。(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