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一”起机场旅客须申报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五一”起机场旅客须申报健康
2009年04月30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二十九日表示,五月一日起,机场所有入境旅客要填写健康申报表,防范人类猪流感疫情,各口岸亦加强监察旅客体温,如有旅客体温超过三十八度,则会先行在口岸医疗站作检查,有需要再转介医院。

  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现时仍在防疫阶段,希望尽量延迟新的人类猪流感传入,但会密切留意世界卫生组织就猪流感疫情的公布,及会否提升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

  梁卓伟说,若香港有首宗确诊猪流感个案,会将现时的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并由行政长官领导防疫及抗疫工作。而政府多个部门,会加强清洁消毒,食物环境卫生署会在属下街市,每小时进行清洁一次,公厕每两小时进行消毒。

  此外,食环署正筹备进行全港清洁大行动,官民联手抗疫,加强清洁公众场所,包括公共屋村、普通后巷、文康设施及公共运轮交汇处。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香港二十九日并无新的猪流感疑似个案,至于之前两日的七名病人,其中五人已经排除是猪流感,另外两人的化验仍未有结果,暂时需要隔离。

  曾浩辉透露,有关部门已视察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在有需要时作为隔离中心。

  医院管理局总监梁栢贤表示,该局已与医疗物资供应商商讨,确保有足够物资可供使用。社区若出现疫情爆发,十八间指定门诊亦将投入服务。医管局员工亦作好准备,期望减低流感对病人的伤害。(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