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月份展览带来十七亿港元收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四月份展览带来十七亿港元收入
2009年04月30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陈伊敏) 香港贸易发展局今日宣布,四月份举行的六项展览共有十八万名买家入场,估计为香港带来十七亿港元收入。当中近七成受访买家认为,香港是举办贸易展览的最理想地点。

  香港贸发局四月举办的六大展览,包括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国际资讯科技博览、香港国际春季灯饰展、香港家庭用品展、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以及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的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  

  香港贸发局在展览期间委托独立调查公司访问买家和参展商,了解金融海啸对其采购和业务的影响。报告显示,九百多个受访买家有百分之六十八认为是次金融危机可于十八个月内恢复好转。虽然面对经济环境不明朗的情况,百分之六十二受访买家表示仍然维持或增加在香港的采购活动,当中百分之四十六更预计经济复苏后,在香港的采购活动会较以往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八成受访买家表示已在或计划在四月的展览会中下订单;与去年比较,百分之二十一买家表示打算增加订单额,百分之四十七的买家订单则保持与去年相若。面对金融海啸,新兴市场买家对市场较有信心,仍有百分之二十四表示会增加订单额;欧美等成熟市场买家当中,则只有百分之十七表示会增加订单额。

  面对不同的采购途径,百分之八十三的受访买家同意,在金融海啸下,展览会仍然是有效的采购平台。百分之九十九的受访买家对于香港贸发局四月的展览会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另外,对于香港贸发局的香港电子产品展(包括春季和秋季)、香港家庭用品展和香港礼品及赠品展,均有九成以上受访买家认为是每年的“必到展览会”。

  是次调查亦访问了九百多个参展商,当中百分之六十二认为金融危机可望于十八个月内好转。近四成百分之三十九受访参展商表示,面对金融海啸,他们会加强发展在内地和亚洲市场的业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叶泽恩在记者会上表示,近八成受访的参展商表明他们在开拓内地和亚洲市场上,会更为积极或维持现有力度,这反映开拓内地和亚洲消费市场,已是大部份企业的发展方向。

  叶泽恩透露,近日举行的香港礼品及赠品展没有受到猪流感疫情的影响,一切顺利且正常。他说,贸发局将于八月香港旅游旺季,举行首届“香港贸发局香港潮流精品展”,展销各类潮流精品、服饰珠宝、运动用品、钟表等,有利外国参展商进军内地及亚洲市场。展览特与香港工业总会合办,设立“香港Q-Mark展区”,展示优质产品。(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