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获准将龚遗嘱送澳专家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争产案:陈振聪获准将龚遗嘱送澳专家研究
2009年04月30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十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预审。图为代表华懋一方的律师何文基。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黎金良)香港华懋集团已故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三十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预审,但法庭仍未决定是否接纳陈振聪一方引用新的澳大利亚笔迹专家报告,只容许先将遗嘱正本送到澳大利亚给专家研究。

  陈振聪的代表律师今天花了不少唇舌,企图说服法官接纳其更换笔迹专家。但法官质疑他们为何不传召原来的笔迹专家,而要另找他人。陈方律师指,原来的笔迹专家可能对华懋集团慈善基金一方有利,并不公平。

  华懋的律师担心再花时间等候专家报告会影响正式审讯的时间,同时亦质疑陈振聪一方弃用英国的笔迹专家是因为报告对他们不利,法庭不应助长拣选专家证人的做法。

  陈振聪在二十七日预审中,被华懋方面指其早前聘请的英国笔迹专家,亦认为其遗嘱上的龚如心及其中一名遗产见证人签名均属伪造,使陈被逼撤换笔迹专家。

  但陈振聪的律师今天再强调,澳大利亚笔迹专家有助法庭确认龚如心二零零六年遗嘱的真伪;又指华懋方面反对其提出新笔迹专家,是因为有关报告对他们不利。

  双方经过上、下午的激辩后,法官最终容许陈振聪先将遗嘱正本送到澳大利亚给专家研究,再决定是否接纳更换笔迹专家的申请。陈方律师指,澳大利亚笔迹专家需要五天准备报告。

  法官决定于五月八日再安排多一次预审,但由于距离五月十一日正式开审日期相当接近,开审日期可能随时出现变量。(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