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香港备战猪流感 作最好准备最坏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香港备战猪流感 作最好准备最坏打算
2009年04月30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陈国华)在他国猪流感疫情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下,香港防御猪流感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三十日下午视察了玛嘉烈医院传染病中心,前往防疫一线了解备战猪流感情况;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当日会见十八区区议会主席并宣布,向十八区区议会拨款一千万元港币,推行卫生防护工作。

  同日,香港教育局再度去信全港学校,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将全球流感警告级别由第四级提高至第五级,呼吁学校必须提高警觉,做好预防措施,共同抗疫。

  目前,教育局正与卫生署制定一套指引手册,整合现有防范人类感染猪流感的资料及以往防疫的经验,希望有关指引能及早上载网页供学校参考。目前,各学校已经与家长制定了一套紧急的联络方法,一旦考试推延或学校停课,可及时通知家长有关安排。

  在阻挡猪流感入侵的第一道关口——各出入境口岸,从今日开始,所有经机场入境的旅客必须填报健康申报表,各陆路口岸由明日起便会设置护理站,派驻护理人员协助口岸检测工作。

  在救治医院,香港医院管理局已准备就绪,随时调配人手及病床,处理病人;并向私家医生发出指引,协助小区防疫工作,而疑似猪流感病人必须送往公立医院。

  在政府指挥方面,周一岳说,鉴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升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至第五级,本港随时提升流感警戒级别。一旦世卫再把警戒级别提升至第六级,或香港发现第一宗人类猪流感确诊个案,便会立即把本港的警戒级别提高至“紧急”级别。

  周一岳说,目前,政府采取了一切所需措施,严阵以待,紧急级别一旦到临,政府会把一切准备就绪,届时如有需要,将会行使公共卫生紧急权力,在必要时可强行将病人隔离及征用物资。

  曾荫权视察医院后,也为香港防御猪流感鼓劲。他说,虽然现在疫情令人忧虑,但香港拥有十分优良的医疗设备,更有优秀、专业的医护人员。希望市民大众,像六年前一样,全力支持和鼓励他们。(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