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馆永久保存逾七百部邵氏经典影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影馆永久保存逾七百部邵氏经典影片
2009年04月30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三十日,“天映娱乐——邵氏片库珍贵典藏移交仪式”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天映娱乐有限公司慷慨地将所拥有的邵氏片库的七百多套电影的影片素材、拷贝及预告片等数万项电影资料,分批捐赠香港电影资料馆作永久保存。图为香港艺人邵音音、谢安琪在仪式上。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导演及影视界名人狄龙、刘家辉、邵音音等出席仪式。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米璐)拥有邵氏片库的香港天映娱乐有限公司,将邵氏片库的七百多套电影的影片素材、拷贝及预告片等数万项电影资料,分批捐赠香港电影资料馆作永久保存,整个片库的移交今日正式完成。

  “天映娱乐──邵氏片库珍贵典藏移交仪式”三十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吴志华在仪式上指出,上世纪的五十至九十年代,邵氏公司出品过无数家喻户晓的经典影片,这个片库的特色除了数量庞大、影片类型包罗万有以外,当中不少高水平制作在香港电影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他说,大部分影片自当年上映后,便未被其它媒体曝光过,新一代香港人没有机会认识这些影片,进行研究工作也有一定困难。

  天映娱乐本次所捐赠的电影数据,为电影数据馆的馆藏收集过程中数目最大的一次。逾七百部经典影片,包括《江山美人》、《蓝与黑》、《西厢记》、《何日君再来》、《妲己》、《新不了情》、《独臂刀》、《少林三十六房》、《倾国倾城》、《瀛台泣血》、《刺马》、《马永贞》、《流星蝴蝶剑》、《倩女幽魂》、《七十二家房客》、《金玉良缘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审死官》等。

  吴志华说,直到天映娱乐有限公司于二零零二年开始将购入的整个邵氏片库,进行数码修复,制作成家庭影音产品重新发行,才掀起新一轮“邵氏热潮”,也让世界各地的电影爱好者能重新认识这批影片的价值。

  天映娱乐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钟小玲表示,近年该公司积极将影片作数码化修复,令经典名片能以最高素质再现观众眼前。她说,香港电影数据馆拥有完善设备,能确保在最理想的储存环境下保存影片,延续底片的生命。几年间,该公司将库内七百五十六套电影,以及原始电影底片、拷贝、预告片、海报以及宣传数据等,分批赠与电影数据馆,适逢邵氏金禧五十年,正好完成了整个片库的移交。

  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邵氏公司,曾大量制作不同类型的影片,出品发行遍及世界各地,不但星光熠熠,更培养了多位知名的台前幕后人才。香港影星刘家辉、邵音音、谢安琪等出席了今天的仪式。(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