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湾仔维景酒店部分住客迁往度假村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湾仔维景酒店部分住客迁往度假村隔离
2009年05月0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二日电 香港确诊首宗H1N1甲型流感(原称人类猪流感)个案后,患者曾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已被暂时隔离。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五月二日透露,十二名不愿返回维景酒店的住客,已被安排搬往西贡麦理浩夫人度假村。

  他们将被隔离七天。搬迁行动由卫生署、警务处、物流署及医疗辅助队人员联合进行。

  住客在度假村期间,当局会向他们提供日常必需品及膳食;同时,住客们亦须继续接受定时健康检查。

  卫生署表示,酒店员工和住客需逗留在酒店内或迁往用作隔离中心的度假村,直至“隔离令”撤销为止。

  当局已决定将共有173间房间的湾仔维景酒店隔离七天。一日晚间,曾一度有三十余名维景酒店住客拒绝返回酒店,并在附近一间教堂集合。在听取防疫人员讲解疫症细节后,自愿戴上口罩返回酒店接受隔离观察。

  今晨亦陆续有数名住客返回维景酒店接受隔离。但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该酒店员工及住客一共有354人需要跟进及隔离,目前仍有百余名住客未能接触到,相信部份人已经离开。当局已为188人作身体检查,65人送到医院检验,预料今日会有快速测试的结果。

  周一岳五月一日晚间呼吁维景酒店住客理解港府措施并主动接受观察,亦呼吁曾接载过患者的出租车司机与卫生部门联络。周一岳通过媒体向他们致歉,因为相关情形令他们的生活有很大冲击和不便。但他强调,这一较为“凌厉”的做法是为安全起见,相关措施是为了他们及全香港人的健康。 

  当局已将西贡麦理浩夫人度假村及鲤鱼门度假村腾空,列为H1N1甲型流感隔离中心,以接收需要隔离的患者。(完)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