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香港临危不乱 佛诞日街市祥和热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疫情来袭香港临危不乱 佛诞日街市祥和热闹(图)
2009年05月02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日是农历四月初八佛诞节,香港万余市民来到香港红磡体育馆,参加佛诞节吉祥大会开幕及浴佛大典,亦纪念香港实施佛诞公众假期十周年。图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左二)、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右二)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左一)、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上台主礼,启动开幕礼仪式。 中新社发 余瑞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 题:疫情来袭,香港临危不乱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五月二日,确诊首宗甲型流感H1N1个案的第二天,香港面对终于“杀到”的疫情,表现出的是从容不迫,有条不紊。

  特区政府及各相关机构在各口岸,在医院,在墨西哥患者入住过的酒店,采取措施紧张应对着“甲流”的挑战;但曾历经过“沙士之痛”的香港,没有出现恐慌,市民生活如常,经济、社会生活如常。

  佛诞日,街市祥和热闹

  今天是“佛诞”日,香港有百多万佛教徒,信众们照例前往參加多个场所举办的“浴佛”活动。全港洋溢着祥和气氛。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鹅颈桥街市,新鲜的蔬菜、各式的水果、鲜活的海鲜摆满了街市,“师奶”、“菲庸”穿梭在各个摊位前,讲价选购,一派热闹的生活图景。

  十时半,跑马地运动场。一群群生龙活虎的年青人在足球场上你爭我夺;跑步径上,健身者在阳光下慢跑锻炼;在红色的跑道上,一个男童一会儿慢跑,一会驻足观察落在草地上的鸟儿,一会儿跑进树丛,闻闻松树的清香。此情此景,令人轻松快乐。

  正午,港岛繁华闹市铜锣湾,著名的甜品店“许留山”门口,市民和游客排着长长的队伍,争相等候品尝可口的“水果捞”等饮品。

  “SOGO”百货,人头涌涌,一些名品店不得不限制人流。说着广东话、英语、普通话的顾客开心地挑选购买着各种商品。

  下午二时,记者前往公司上班,此时的港岛线地铁依旧繁忙。乘客中有打电子游戏的、有看书读报的,也有闭目养神的,一切与往日无别。放眼看去,车廂里,只有一两名乘客戴着口罩。

  “太平清醮”,六万市民人头涌动

  在长洲島举办的“太平清醮”是香港市民的欢乐嘉年华。尽管疫情来袭,这项传统活动今天依然如期举行。

  从早上八时开始,新渡轮就加強了中环至长洲的航班,疏导源源不断前往长洲的人潮。至十一时,平均每十五至二十分钟开一班船,共接载了一万二千人。据新渡轮表示,已调配所有后备船只提供加班服务,最高载客量较平日增加两倍。

  下午,长洲岛的太平清醮会景巡游如时举办,游行队伍在北帝广场集合,途经长洲大街小巷,观看的人群涌涌,据有关部门的统计,下午有六万人参与巡游活动。(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