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牵手云南“双胞胎之乡”携手打造主题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牵手云南“双胞胎之乡”携手打造主题公园
2009年05月04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至3日,第五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节在云南墨江县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对双胞胎成为人们关注焦点。图为来自香港的双胞胎田星雨、田小雨姐妹。 中新社发 徐向良 摄


 

    此次活动的形象大使,新加坡“BY2”双胞胎组合,在活动现场备受观众追捧。图为“BY2”双胞胎组合频频改变不同姿势让观众拍照。 中新社发 徐向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五月四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今日从素有北回归线“双子之城”之称的云南省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获悉,一港企拟斥上亿资金与该县合作打造中国首个双胞主题公园。

  据投资方理想地产香港新建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拟投入数亿资金在墨江县河西村进行双胞胎主题公园开发建设,主题公园将以现在特有的双胞胎井等遗迹为主要景点,通过村落、雕塑、壁画、图腾以及旅游接待等附属设施建设,建成一个占地约六百多亩,集文化、休闲、娱乐、体验为一体的主题公园。园内将规划建设双胞文化展示区、双胞游乐园等几个精品景区,并建成双子星酒店及双胞文化一条街等特色产业链。同时,对当地的北回归线标志园、碧溪古镇等景点,将一同捆绑“升级”,实现墨江旅游的一次转身。

  据介绍,墨江位于云南省南部,北回归线恰好从县城中心穿过。在墨江,双胞胎和植物、果实双胞孪生的现象突出,因此这里也被称为“双胞胎之乡”。双胞胎是人类生殖繁衍中的一种特殊生理现象,在人群中的自然发生率约为千分之一,而北回归线上的墨江县总人口三十六万,竟有千余对双胞胎,特别是在该县境内的河西村,双胞胎的比例远远超过百分之四。

  对于墨江县的双胞胎现象,至今仍没有一个确切的解释。当地一位哈尼族老人介绍,河西村有一口神秘的双胞胎井,当地很多夫妻喝下该井水后都产下了双胞胎。而据传能令人产下双胞胎的双胞井、双胞石床、双胞屋就围绕在该县境内的北回归线附近,吸引了海内外的众多游客的拜访。有关专家称,此类现象可能与当地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遗传基因有关,但具体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迷。 (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