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六号”挥别维港 模型永留香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远望六号”挥别维港 模型永留香江
2009年05月04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远望六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抵港,展开为期六天的访问行程。图为香港小学生兴奋地登上“远望六号”参观。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远望六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抵达香港尖沙咀海运码头,展开为期六天的访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 (记者 陈伊敏)访问香港的中国“远望六号”航天测量船四日下午结束行程,启航离港。虽然甲型H1N1流感令全城戒备,但无阻市民对祖国航天及造船科技的好奇。六天的访港行程共有一万四千名市民登船参观,而科学馆举行的公开讲座则全场爆满。

  停靠在尖沙咀海运码头的“远望六号”,近观宛如一条巨鲸。一百多小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手里挥动国旗、区旗,在岸边与船上的船员们挥别。不少船员也拿起相机,拍下热情的港人,以及美丽的维港。

  九岁的香港小学生周持满正出神仰头望着巨轮,充满好奇。他说,自己这次没有机会上船参观,很希望他们再来。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主持了欢送仪式,将香港媒体报道“远望六号”的剪报赠给“远望六号”访港代表团团长兼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丁兴农。

  “远望六号”船长凌元对媒体表示,本次访港行程取得完满成功,不仅深入广泛地与香港市民交流,还与青少年朋友分享了测量船相关知识。他说,代表团在短暂的停留中,加深了对香港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东方明珠的迷人之处”。他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对此行的支持。

  船上红色横幅写着:“感谢香港各界人士对祖国航天事业的关心支持”、“祝美丽的东方之珠更加璀璨”、“难忘香港同胞深情厚谊,共谱航天事业新篇章”等,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下午四时许,在香港水警轮护航下,“远望六号”徐徐驶离岸边。此时一只鹰在空中盘旋,仿佛在欢送贵宾。汽笛鸣响,渐驶渐远的“远望六号”,像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在香港市民的热情欢送下,依依不舍地挥别维港。

  “远望六号”访港代表团五月三日赠送“远望六号”模型予香港特区政府。模型将安放在香港太空馆及香港科学馆定期展出,让市民有机会经常欣赏到“远望六号”的雄姿。(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