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月份零售额下跌百分之七点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三月份零售额下跌百分之七点七
2009年05月0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四日电(记者 周文菁)香港特区统计处四日公布,三月份零售业销售转弱,总销货价值按年跌百分之七点七,至二百零八亿元(港元,下同),扣除价格变动,总销货数量按年跌百分之九点三。香港零售业界人士表示,三月份零售数字跌幅较大,反映业界仍面对严峻挑战,甲型H1N1流感(人类猪流感)亦打击了消费意欲。

  统计处发言人表示,虽然自今年年初开始,股票及地产市场表现改善,支持消费意欲,但不明朗的就业及收入前景继续打击消费。

  发言人指出,虽然零售业短期前景继续因为经济下滑而蒙上阴影,但政府保就业和稳定访港旅游业的措施,应可支持零售业务。当局也在密切留意北美近期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对全球经济和旅游业的威胁。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三月份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数量跌幅最大,按年跌百分之三十二点六。其它录得跌幅的类别,计有服装下跌百分之十九点六、杂项耐用消费品下跌百分之十九点一、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百分之十四点九等。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三月份零售跌幅较预期为大,其中汽车销售自去年九月起,每月均录得很大跌幅,而服务、家俬等零售额亦持续下跌,主要受到楼市成交减少影响。

  麦瑞琼指出,甲型H1N1流感打击了商场人流,有商铺反映,黄金周期望生意普遍较去年下跌,但市民对口罩、消毒药品的需求增加。(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