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港府债券拟于今年第三季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批港府债券拟于今年第三季发行
2009年05月0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五月四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梁凤仪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债券计划推行初期,发行二至十年期的债券,往后考虑发行年期较长的债券。

  这次发行的货币单位是以港元为主,目标客户群包括机构及零售投资者;政府债券将申请上市。梁凤仪表示,暂定五月二十日向立法会提交两项相关决议案,如获通过,计划今年第三季发行首批政府债券。

  梁凤仪四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市场人士初步意见认为,市场在一年内可吸纳一百至二百亿港元的政府债券;当局收集市场意见及作出评估后,再决定首年的发行额。

  当局建议计划的借款上限定为一千亿港元,上限是以五至十年为基础的长远目标;同时将因应当前的市场情况,就每个组别债券的发行额及年期作出必要的调整。

  她说,发行债券所得款项将拨入在《公共财政条例》下成立的“债券基金”,与政府的财政储备及账目分开处理。“债券基金”用以偿还本金、履行计划相关的财务上的义务及法律责任,以及作出投资。

  为执行政府债券计划,特区政府需向立法会提交两项决议案,包括根据《公共财政条例》第二十九条提出设立债券基金;以及根据《借款条例》第三条提出,授权政府为债券基金的目的,借入总额不超过一千亿港元或等值款项。

  此外,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今日召开会议,商讨扩展避免双重征税协定。梁凤仪在会上表示,建议对税务条例作出修订,以避免双重征税;政府正计划于暑假前向立法会提交修订草案。(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