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允部分被隔离墨西哥人离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允部分被隔离墨西哥人离港
2009年05月0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五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政府五日宣布允许部分正在香港被隔离的墨西哥人,于晚上乘坐该国的包机离开香港;至于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一名墨西哥男子,则仍然需要留院隔离,暂时不能离港。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在记者会表示,卫生署署长已经与墨西哥驻港总领事签署协议,让十二名墨西哥人乘坐包机返国,其中四人正在接受隔离,包括确诊患H1N1甲型流感墨西哥男子的两名友人,以及八名在港旅游的墨西哥人。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另一场合强调,所有被隔离的人士必须隔离七天观察,除非能保证他们受到隔离,才考虑是否让他们离港。

  梁卓伟表示,墨西哥政府已同意,接走四名正在香港接受隔离的该国公民返国后,会继续隔离防疫。另外,香港特区政府也要求他们离开医院和酒店时,必须遵照防疫要求,穿防疫衣及戴上口罩,在返国途中也要与机上其他人分隔。

  至于在香港确诊的墨西哥男子,周一岳表示,由于未能确定他已经没有传染性,所以可以肯定他仍需留院隔离,他暂时不能离港。

  据了解,该确诊的墨西哥男子入住的湾仔维景酒店,近三百名旅客和酒店员工已连续第五天被隔离,当局将于八日晚完成七天隔离后解封。梁卓伟强调,今次香港的隔离措施是按照世卫组织的决定,驻港各国领事都支持香港今次的措施。

  他表示,假如有其他国家如墨西哥政府的要求,把受隔离旅客接回国,香港会一视同仁,但至今未收到要求。

  周一岳表示,明白到被隔离的旅客心情相当难受,当局已承诺会尽力协助受影响的旅客,希望他们在隔离期满后可以继续行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后表示,虽然香港出现首宗确诊H1N1甲型流感个案后,未有再发现新个案,但不可以掉以轻心;并向受到有关预防措施影响的公众致歉,也感谢他们的谅解。(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