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香港成功跨过防疫的第一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香港成功跨过防疫的第一关
2009年05月08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八日电(记者 文青)经过七日封闭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八日解封,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随着湾仔维景酒店的住客及员工检疫期届满,显示香港已跨过防疫的第一关,而香港可以说成功防止了疫情扩散,当局将检讨今次隔离病人的做法,最快在下星期公布调整后的新防疫措施。

  周一岳八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局防疫的目的,是要将受染病者及接触者隔离观察,以防范病毒在社区传播,当局仍会确保这一目标。他指出,部分国家已放弃这条战线,因病毒已在社区扩散,而香港仍有机会阻止或延迟病毒扩散。

  周一岳说,今次的隔离检疫行动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的支持与体谅,令当局能够作出严密措施,对抗这种新病毒。当局会在今次行动告一段落后,总结今次所得的经验,再比较得到其他国家的经验及数据,检讨香港的防疫措施,研究调整日后的抗疫策略。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香港首名确诊的墨西哥患者,经过多次测试后,暂时证实他没有带病毒,至于他何时能出院,要由医生决定。

  曾浩辉透露,当局最新有八个个案需进行H1N1甲型流感测试,其中三个呈阴性,其余五个仍在化验,九日会有结果。(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