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湾仔维景酒店解封 旅客重获自由表现雀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湾仔维景酒店解封 旅客重获自由表现雀跃
2009年05月08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八日晚上八点半,因“甲流”被封闭七日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解封,住客与酒店及卫生署人员道別。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五月八日晚上八点半,因“甲流”被封闭七日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解封,有团体到场为住客与卫生署人员欢迎和鼓励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五月八日电 (记者 木杉 而山)因甲型H1N1流感被隔离七天的香港湾仔维景酒店八日晚八时半解封,包括酒店住客及员工在内的二百四十八人重获自由,住客们离开时表现雀跃。

  近傍晚时,已有至少二百名各路媒体记者“包围”酒店。当局从下午四时许已开始对酒店周围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记者傍晚在现场看到,道路交通基本顺畅,未出现媒体早前所担心的大塞车。

  约四十名香港中旅集团职工联谊会的成员,手持花束,高举写有“胜利”、“团结”、“加油”的标牌,在酒店门外齐声高呼“欢迎回家”,为被隔离人士打气。

  当晚接近八时半,酒店内的住客已经涌到酒店大堂等待解封,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也将围着大堂玻璃的白巾揭下;在八时半前最后十秒,酒店住客都竖起手指进行倒数。

  当工作人员八时半准时打开酒店大门后,被隔离了七天的住客们涌了出来,他们表现雀跃,不停与传媒挥手,又不停拍照留念,记下这个难忘的经历。

  有旅客不舍得朝夕相处了七天的酒店工作人员,离开时与他们拥抱道别;也有来自韩国的旅客,载歌载舞,唱起了韩国民谣《阿里郎》。有旅客更形容旅程是非凡经验,日后会再来香港。

  当局准备了多辆巴士将旅客们送到目的地,小部分旅客当晚即搭机离开香港,大部分旅客则选择继续留在香港游玩。继续留在香港的旅客,获当局安排免费入住两晚北角和旺角的两间酒店。(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