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驻港澳总领事给香港防疫打出100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墨西哥驻港澳总领事给香港防疫打出100分
2009年05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香港七天防疫结束,所有隔离人士安然无恙,抗疫首战告捷。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墨西哥驻港澳总领事魏海特高度评价香港特区的防疫措施,并强调迄今为止,并没有收到任何一宗来自在港三百多名墨西哥人、被隔离的公民涉及遭受歧视或不便的投诉。魏海特直言:“我们信任香港在处理疫情方面的专业能力,这一次,我给香港一百分!”

  魏海特表示,墨西哥政府与香港卫生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络,而香港在处理疫情方面的专业能力,绝对值得墨西哥方面信赖。

  在酒店得到极好待遇

  “香港政府在处理事件上体现了十足的责任感,在维景酒店接受隔离的墨西哥公民告诉我,他们并无传言中的诸多抱怨,反而在隔离的酒店得到极好的待遇,并享受酒店提供的服务与美味佳肴……应该打一百分,他们做出的决策是正确的,我们支持他们的决定。”

  魏海特强调,迄今为止,墨西哥驻港澳领事馆未收到任何墨国公民抱怨因隔离造成不便的投诉,相反,大家平静的接受香港政府的安排,并乐意配合他们的工作。

  五月五日晚,墨西哥派出包机将十二名在港进行隔离的墨西哥公民接送回国,魏海特说,回国后继续接受隔离的十二名墨西哥人健康状况一切良好,其中初次来港并在维景酒店隔离检疫的两位墨西哥人表示,虽然对于无法按计划游览香港颇感失望,但他们计划在不久的将来,会再度访港,真正体验香港这个城市的魅力。

  确诊患者昨晚已出院

  唯一一名患病的墨西哥游客,已于昨晚九时十五分出院。魏海特表示,在这七天期间,他每日都会去玛嘉烈医院探望。“他很快乐享受由领事馆送去的墨西哥食品,唯一遗憾的是思乡心切,他希望能早日回到家乡。”

  祝福旅客望重游香江

  近三百名各地旅客昨晚终于结束长达一周的隔离非常时期,魏海特还特别向在酒店内隔离七日的旅客表达了关心与祝福,“在隔离期间或许会有不便,祝福他们一切安好,并能尽快如愿回到家乡,也希望他们有机会能再度来到香港旅游。”

  魏海特说,墨西哥当地情况正逐渐趋稳定,超过八成的疫情已受到有效控制,但政府仍然保持高度警惕。至于长期居住在港澳地区的三百多名墨西哥公民,魏海特表示,领事馆有每位在港墨西哥人的基本资料,每日他们会将最新与最及时的有关墨西哥当地疫情信息,透过电话或者邮件,告知在港公民,随时与他们保持联系。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