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的“健康快车”落地河南 救助当地贫困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不走的“健康快车”落地河南 救助当地贫困患者
2009年05月10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十日电(记者 李志全)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今日在此间落地河南,将为当地更多贫困患者带来光明和福音。财政部原部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监事长项怀诚,全国人大常委、“健康快车”副理事长范徐丽泰,“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及河南省有关方面出席并为之揭牌。

  十日上午,名为“健康快车/中国银行协会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的开幕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稍早前,范徐丽泰在同部分医护人员、眼科医生座谈时表示,有钱的、有条件的可以到大医院去做手术,“贫困地区的患者呢,他们同样需要多姿多彩的光明啊!”她说,设立培训中心目的就在于此。

  据知,“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于一九九七年七月香港回归之际赠送给内地民众的礼物,专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十二年来足迹遍布二十七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八十七个地区,迄今已为九万名患者实施了免费治疗。这也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

  项怀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助培训中心提高眼科医生和医护人员的医术、医德,让更多贫困患者能够重见光明。他说,过去“健康快车”来了几个月又走了,培训中心将努力成为永远不走的“健康快车”。

  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说,作为农业大省、人口大省,目前河南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视力残疾仍有一百零三点五万人,其中白内障患者占百分之五十四点八四,而且每年还新增白内障患者近五万例。他表示,“健康快车”此次开到河南并设立培训中心,是对河南防盲工作地莫大信任和极大支持,也是白内障患者的福音。

  “希望‘健康快车’能越开越远,帮助更多的人和家庭。”据“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介绍,为让更多患者获得救治,“健康快车”分别在全国各地建立培训中心,河南是第十二家。这些培训中心将为基层眼科医生提供专科课程,并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不断提高培训中心的水平及质量。

  据悉,中国银行协会为培训中心配备了价值二百七十万元人民币的眼科显微手术仪器、手术现场录像及播放设备等。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