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经官员指伦敦金融峰会共识对市场影响正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财经官员指伦敦金融峰会共识对市场影响正面
2009年04月03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正式举行。图为参会领导人在会前照全家福,前排中间为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左四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新社发 理查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记者 文青)二十国集团峰会在伦敦落幕,各国领袖在会上达成共识,合力挽救全球经济,香港舆论今天普遍反映正面。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相信,二十国集团推出的措施,对市场有正面影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天表示,今次二十国集团峰会能够达成共识,注资一万亿美元拯救全球经济是好消息,亦令市场气氛转好,对香港会有帮助。

  对于二十国集团同意加强监察对冲基金,陈家强指出,香港也同意将对冲基金及非传统性投资的组合、机构纳入规管,但明白规管基金不是单靠一个国家便可成事,认为要在国际层面上讨论及统筹。

  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市场在会前担心各国分歧较大,但最终达成共识,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增拨资源帮助有困难国家,希望可以借此推动全球贸易。

  郭家耀认为,贸易复苏不单对入口国例如美国重要,对出口国也很重要,因为全球经济一体化后,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郭家耀相信,这次峰会推出的措施方向正确,但成效有多大,仍有待时间观望,而股票市场对此反映正面,若经济复苏进展良好,后市有机会进一步反弹。

  对于峰会上没有将香港列为“避税天堂”名单,陈家强表示,香港拥有一个非常简单而又清晰的税制,香港亦没有银行的保密条款,亦不断参与国际打击黑钱的活动,强调香港不是“避税天堂”。此外,陈家强亦感谢国家财政部及外交部不断将香港的立场向国际社会作解释,令各国了解香港的情况。

  《星岛日报》社评指出,二十国高峰会通过新一轮的挽救全球经济方案,避免了掀起第二波金融海啸。对香港来说,全球避过海啸第二波,又注资促进国际贸易,严词反对保护主义,都对香港经济发展有利。

  《文汇报》社评认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贸易中壁垒不断增多,加剧了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的进一步恶化。因此,目前更需要的是防止贸易保护主义升级的具体做法。峰会虽达成反对保护主义共识,但建立实质性的约束性机制难度很大。各国仍须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重视国际贸易领域里的政策协调与合作。(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