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首届国际美酒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举办首届国际美酒大赛
2009年04月01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 (记者 陈伊敏)香港洋酒业第一个国际级评酒比赛 ——二零零九香港国际美酒大赛将在五月推出。参选的红酒除了要符合国际评级标准,还必须适用于搭配中国菜,配合中国餐桌风味。

  美酒大赛的首轮遴选工作正在进行。香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伟雄先生向记者介绍,“美酒大赛”将为全球所有酒厂及酒商提供最佳的商贸平台,协助他们打入内地、香港及大中华区市场。

  美酒大赛设有六个类别,专业评审团除了会按参赛作品的观感、气味、味道、及口感作出评鉴外,所有参赛美酒需会配合中国的四川、上海及广东的美食作遴选,务求选出配合中国市场的“美酒佳肴”搭配。

  自香港特区政府去年取消红酒入口税后,向来以入口及销售名酒佳酿闻名的香港,进一步有更大优势发展成为亚太区内最理想的红酒中心,吸引全球各地知名酿酒厂及顶尖酒商来香港大展拳脚。

  美酒大赛由香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香港专业品酒师协会协办,吸引十五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二百五十位参赛者竞逐各项大奖。

  首轮遴选中由专业评审团选出的入围作品,将五月举行的“第十三届亚洲国际食品及饮料、酒店、餐厅及餐饮设备、供应及服务展览会”展出,角逐“美酒大赛”的最高荣誉。据了解,该展会吸引来自四十个国家及地区超过一千八百家厂商参展,比上届增加三成。 (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