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在港签五项投资协议 总投资逾52亿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吉林市在港签五项投资协议 总投资逾52亿人民币
2009年03月28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七日,吉林省“香港经贸合作周”在香港拉开帷幕。吉林市与香港五项投资协议签订,总投资额为五十二点八亿元人民币。图为当日在香港举办的“吉林市—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现场签约重要投资项目。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陈伊敏)作为吉林省“香港经贸合作周”的一部分,吉林市今日在香港举办经贸合作交流会,与港企现场签订五项投资协议,总投资五十二亿八千万人民币。

  今日签订的五个投资协议项目,包括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香港天宝集团签订年产三十万辆汽车整车生产项目,涉及二十六亿人民币的投资。其余几个项目包括:园区整体招商项目、黑木耳深加工项目、五星级酒店建设项目、保温墙体材料及高级过滤型材料项目。

  吉林市委书记周化辰在交流会上致辞时说,香港不仅是重要的金融、服务和航运中心,还以廉洁的政府、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经济体系以及完善的法制闻名于世,成为有“东方之珠”美誉的国际大都会。

  周化辰说,吉林市是中国东北著名的山水城市,水丰电足、土地充沛,蕴含无限商机。正在建设的工业集中区和工业园区,为投资者在基础设施建设、原材料供应、配套加工、进出口业务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合作契机。他说,吉林市和香港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空间正不断扩大。

  吉林副市长王志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难以避免,但也为汽车产业的升级换代提供了契机,正是民族工业发展的好时期。本次签约的汽车项目,以生产家庭汽车为主,经过多次谈判,已具备合作条件,年底有望投产。他说,吉林市希望引进更多汽车配套产业及先进的零部件生产技术。他还指出,来港不仅仅是招商引资,更重要是要的是开展经贸合作,让吉林和香港实现优势互补。

  吉林市坐落在长白山脚下,是全国唯一省、市同名城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也是东北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