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盈就私有化判决提上诉 法律学者吁修例堵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盈就私有化判决提上诉 法律学者吁修例堵漏
2009年05月12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上诉庭就电盈私有化发出书面判辞后,电盈大股东盈拓十二日表示,已经向上诉庭提交上诉准许通知书。香港法律学者表示,法庭是否允许盈拓提出上诉,主要考虑上诉会否影响电盈小股东利益,以及是否有重要法律观点需要终审法院厘清。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已收到盈科拓展就电盈私有化被上诉庭否决后,再申请上诉至终审法院的通知,证监会暂时未有作出回应。

  上诉庭的判词指出,“拆票”并不违法,只是被滥用以操控投票结果,以致不能真实反映大多数小股东的意愿。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助理教授张达明表示,上诉庭较早时否决电盈私有化,他支持法庭提出的法律观点,认为私有化有损小股东利益,法庭这次判例亦清楚地表明,不会允许有组织地进行“拆票”,以影响投票结果。

  张达明认为,虽然上诉庭今次清晰地为“拆票”行为划了一条界线,为日后案例提供参考,但政府应尽快修例,以堵塞法律漏洞,包括允许小股东以本身名义投票,以及防止“种票”事件再发生。(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