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一万七千点争持 美银减持建行令大市成交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一万七千点争持 美银减持建行令大市成交激增
2009年05月14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十三日表现反覆,在一万七千点关口争持,恒指收市报一万七千零五十九点,跌九十四点。由于策略股东减持建行,令大市成交增至一千四百六十六亿万元(港元,下同)。

  今日大市低开五十五点后,指数一度上升超过二百点,但高位缺乏承接,指数跌至一万七千点边缘,午后低位徘徊;国企指数收九千七百三十八点,升十六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汇控跌超过百分之三,收市报六十五元一角;港交所首季业绩倒退四成九,收市报一百零九元八角,升四角。

  地产股有买盘吸纳,新世界发展升百分之八点六,是升幅最大蓝筹股;恒隆地产升超过百分之五。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个别发展,建行跌百分之三点八,是跌幅最大蓝筹股;中信银行及交行都跌超过百分之一;招行逆市升百分之四点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近日有大量资金流入香港,令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将增至接近二千五百亿元,部份料与建行配售有关,美银配股后暂时消除一大负面因素,对建行股价影响正面。近日大市虽呈整固,但三、四线股份气氛甚佳,未受太大影响,在现时市场资金充裕下,股份料继续借势大幅炒作,惟股价波动性亦大增,这些股份基本因素亦较弱,风险亦较大。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美银成功出售其解冻建行股份予其他大型机构投资者,消除了不明朗因素。但是近日不少企业亦开始进行股份配售,吸纳部份市场资金,或限制大市短期升势。(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