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拟在人工岛上建观光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拟在人工岛上建观光点
2009年05月19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梁今)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工程技术部部长张世军十八日披露,正构思在大桥的人工岛上兴建旅游观光点,把大桥开发成旅游项目。

  香港立法会议员考察团十八日在珠海结束为期四天的珠三角访问之旅,一行人离开前参观了港珠澳大桥珠海落脚点,张世军向议员介绍大桥的工程进展时披露这个新构思。

  港珠澳大桥除了主桥外,在香港对开海域亦有一段海底隧道部分,并有两个人工岛,分别位于在粤港分界线及公海上。张世军说,正构思在这两个人工岛加入旅游元素,让游客停留观光,将大桥开发成旅游项目。

  随团的香港立法会航运交通界议员刘健仪说,第一次听到这个新构思,她初步认为,有关构思有新意、具吸引力,她相信港珠澳三地政府会进一步探讨,如何令大桥在物流、人流和旅游方面发挥最大作用。

  但她认为,这个新构思可能涉及一些问题待解决,例如额外建造成本、观光人数和交通安排等;另外,港珠澳大桥是由三地政府共同兴建,各自管理各的口岸,桥上基本不属于某一方,由此引申出桥上管理和收费等问题,但三地政府可以组成合营公司解决这个问题。

  有随团的议员认为,由于大桥的设计仍在初期构思,技术上应该不会太复杂,相比于大桥的三百至四百亿造价,增加的成本亦不会太大,但却换来很大的旅游效益,很值得推动。

  至于珠海拱北公海对开一处,将是来港珠澳大桥连接主桥部分的人工岛落脚点之一。张世军介绍说,这个人工岛邻近珠海及澳门,将来两地会合并建设,减低成本,但仍有分界线,方便分开检验。

  中交集团已于三月中启动了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勘察设计工作。据中交集团总裁孟凤朝近日透露,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勘察将在五月底之前完成。截至五月十一日,主体工程勘察累计完成钻孔三百一十七个,进尺二万二千六百多米,约占预计总工作量约九成。(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