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人称陈振聪结识龚如心是因其"风水功力深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牵线人称陈振聪结识龚如心是因其"风水功力深厚"
2009年05月21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五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产争夺案进行第五日聆讯。图为声称是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离开香港高等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争产案二十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续审,前香港立法局议员梁锦濠在庭上解开龚如心与陈振聪结识之谜。

  梁锦濠下午在庭上作供时指,他是在九十年代介绍陈振聪与龚如心认识,当时由于觉得陈振聪的风水功力深厚,希望陈振聪可以助龚如心寻找丈夫王德辉的下落。

  被追问陈振聪的功力如何深厚时,梁锦濠指出,当年陈振聪曾根据风水推算出龚如心的丈夫王德辉受伤,并身在香港东边水域。此外,陈振聪还曾为现任立法会一位议员看风水,所以他觉得陈的功力很深厚。

  梁锦濠又爆料,他曾经和龚如心及陈振聪多次出海,去过滘西洲一间庙,知道龚如心喜欢称呼陈振聪的洋名,即“Tony”;而他自己就称呼陈振聪为“哨牙通”。华懋集团营业部经理吴崇武早前作供时称,在九十年代,他曾在公司替一名叫“Tony Chan”的人转驳电话到龚如心的直线电话。

  陈振聪一方的律师在盘问过程中,将提问的焦点集中在梁锦濠的诚信方面。梁锦濠回应指,自己曾经破产,亦曾因选举舞弊入狱。梁锦濠于一九九三年惹上官非,当时陈振聪曾教梁锦濠每日烧十五张一千元港钞,但梁锦濠觉得“太贵”,后来只烧了十五张一百元,最后锒铛入狱。

  另外,龚如心生前的生意好友王天一上午在庭上作供时称,一九九四年曾与龚如心及陈振聪一同旅游,其后陈振聪提出与他结拜为兄弟,但被他婉拒。

  八十多岁的王天一是台湾第二大航运公司阳明海运旗下代理商、光明船务的董事长,他曾出任龚如心治丧委员会成员。由于他年事已高且刚从台湾来到香港,故特别获法庭体恤,准其“插队”先作供。

  被龚如心称为“王大哥”的王天一在庭上说,他在一九九0年认识龚如心,陈振聪曾指自己与龚如心关系好,如果他要和华懋集团做生意,陈会替他讲好说话。但他指,自己对陈振聪印象不好,因龚如心有一次对他说,陈振聪认为他杀气重及太严厉,叫她远离王天一。(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