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金融危机为监管机构带来前所未见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证监会:金融危机为监管机构带来前所未见挑战
2009年05月23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二十二日庆祝成立二十周年,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形容,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又认同当前的金融危机突显出规管制度上的问题,应予正视,但他认为毋需反应过度。

  他说:“若要修改现行监管架构,必须先经过审慎而平衡的考虑。我们一贯的宗旨,是确保会向业界和公众进行充分咨询。”

  当前的环球金融危机,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政府及监管机构带来前所未见的挑战。韦奕礼表示,虽然一些海外市场曾先后出现重大的系统缺失,但香港并未出现同类情况。他认为,香港能够避免类似的困境,是因为能维持健全的监管,未受太大的冲击。

  回顾过去二十年,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指出,从《证券及期货条例》的实施、H股及红筹股来港上市、以至有力的执法行动以遏止市场失当行为等多年来努力的成果,在香港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历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展望将来,方正表示,香港将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担当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沟通的桥梁,继续与内地监管同业紧密合作,促进内地与环球市场的相互联系。

  他表示,尽管过去二十年间面对不少挑战,但仍取得重要的进展,证监会将继续迎接种种的挑战,致力维持公平公正的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保障。

  为庆祝成立二十周年,香港证监会特别与香港证券专业学会联合举行晚宴。晚宴上,二00八年诺贝尔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博士(Dr Paul Krugman)会与业界分享对环球经济状况及亚洲经济前景的看法。(完)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